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淮安区新华书店举行“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4-05 14:51:04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缅怀先烈,引导广大党员干群学习党史、牢记民族奋进史,淮安区新华书店组织全体党员在车桥战役纪念广场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系列主题活动......

  平安清明 绿色祭扫

  车桥战役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一师于1944年3月5日,在淮安区车桥对日伪军发动的一次进攻战役,此战役共歼日伪900余人。打通了苏中与淮南、淮北的战略联系,巩固和扩大了苏中根据地,打乱了日伪“清乡”计划,实现苏中形势根本转变,揭开了苏中战略反攻的序幕。值此清明时节,淮安区新华书店全体党员以无比沉重的心情,纪念此次战役中牺牲的200余名新四军烈士,愿烈士们的英名永垂不朽,名垂青史。

  缅怀革命先烈

  淮安区新华书店左川总经理组织党员干部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引导党员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成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颂,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学党史、祭英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闯新路、开新局!

  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了和平与幸福,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不朽,这种精神将激励大家去创造明日的辉煌。(淮安区新华书店)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