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村街道

食粽遥思,玩转端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12 15:21:11

  【本网讯】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等,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具有代表性的重要节日之一,也是夏季驱除瘟疫的一个节日,与春节、中秋节等节日同属东亚文化圈的大中华地区及日本、朝鲜、韩国、越南的重要传统节日。

  为了纪念这一传统节日,淮城街道瞻岱社区于2021年6月11日在夯轮寺巷北巷口位置组织开展“食粽遥思,玩转端午”主题活动,组织社区居民进行包粽子比赛。现场将粽子包好、煮熟、分装在每个袋子里。并由瞻岱社区的志愿者们送往退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以表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一些心意,祝愿他们端午安康。

  粽子虽小,却代表社区对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一片挂怀。也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基层组织的关爱。此次活动,不仅仅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并且得到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和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使“我们的传统节日”更具现实意义,瞻岱社区也将持续走群众路线,关心群众生活、凝聚群众力量,更好的服务群众。 (田欣悦)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