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文旅

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疫情防控再部署 织密水上防控网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纪大军 邱锋 时间:2022-02-27 19:43:20

  【本网讯】 近来,我省多地相继零星爆发疫情,外防输入的形势相当严重,稍有不慎,就会出现严重后果。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水路疫情防控到位,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三强化三落实”,切实织密水上疫情防控网。

  强化认识,部署安排再落实。2月25日上午,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交通行业防控工作要求。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海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抓细抓实;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既要“管得严”又要“守得牢”,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加强联动配合,各司其职、守土尽责,确保水上疫情防控无死角。

  强化保障,岗位责任再落实。按照疫情防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原则,排定常态化检查指导工作方案,实行领导带班检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跟踪整改,闭环管理;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水上服务区、在建工程等重点场所的疫情管控工作,全员保持临战状态,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强化精管,防疫措施再落实。进一步从严细化水上服务区、港口经营企业、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的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坚决落实好大数据筛查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淮的船舶实施精密智控,掌握船舶实时位置、装卸码头以及船员健康状况等信息。督促港口经营企业对长江干线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进行注册,生成二维码。船舶经营人使用“船E行”手机APP端进行扫码,缴纳船舶污染物,同时打印船舶污染物接收证明,确保应收尽收。(纪大军 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