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通建筑

淮安区港航中心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勤俭文明过节”志愿宣传行动

来源: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作者:邱锋 时间:2022-01-28 16:28:13

  【本网讯】 革除陋习幸福来,崇尚勤俭过春节。为使城市充满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1月28日上午,淮安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主城区的东西门大街、镇淮楼东西街与驸马巷、龙窝巷等主要交通要道地段,向2000多群众宣扬时代新风,勤俭文明过节,发放各种宣传单页5000多份。

  他们深入沿街商铺,向店主宣传文明经营“五包五到位”。告诉店主们越是节日做生意越要把文明放在第一位。搞好店内外文明既是市民基本的文明素质,也是提高营业收入的重要途径。希望店主们做好节日期间的卫生环境、经营秩序、文明服务,给顾客以幸福温馨家的感觉,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他们深入街巷道口,向居民群众宣传“弘扬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引导居民群众春节期间,革除陋习,移风易俗,做到“四要四不要”:活动要节俭,推行光盘行动,不要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氛围要热闹,呼吸清新空气,不要放鞭炮、污染环境;祭扫要文明,告别迷信活动,不要吹吹打打,乱烧纸钱;拜年要简捷,防止病毒传播,不要人员扎堆,聚众赌博。

  一句句良言劝导,一张张单页宣传。真情感染广大店主与居民群众,激起大家同频共振,积极响应。一致表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破除迷信,远离病毒,过上一个幸福、平安、健康、快乐的虎年新春佳节。(邱锋)

  编辑:王世红


分享按钮